close

2018在日本遇見你的初印象很平凡,一個看起來有點宅宅的台灣男子

熟識之後對你的印象也還是很平凡,尤其因為你個性很好,可以隨意跟你開玩笑,你都一笑置之

我認為你是個很不錯的朋友,也很喜歡跟你互動

 

想法開始不太一樣大概最明顯就是從暗戀告吹那時開始吧,因為你聽我訴說了許多心事

我開始在心理層面特別依賴你

印象最深的是大夥兒在NIO下面的超市,悲傷湧上我心頭,悄悄的走近你身邊流下淚水

你有點手足無措的模樣,我都還依稀記得

 

後來我們總是一起出沒,互相照顧

自然而然的,我們彼此也都有個默契,知道我們確實要走到一起了

2019 520那天你有點笨拙地帶著娃娃走上四樓,問我能不能當你女朋友

我說好

 

之後的相處,每一個和你相處的時刻都那麼安心

每一個日常,都已經習慣了有你在身邊的感覺,對你不用有任何保留

我可以展現我最真實的一面,我覺得你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你會照顧我、憐惜我、替我著想、接受我一些你原先不願意接受的要求

我們之間的默契跟信任感也是與我過去遇過的任何男生所無法比擬的

我們的相遇到交往到相處,整個過程又何其不易

我很感激我擁有這段緣份,也相信了緣分使我們走到一起

 

隨著日本留學的結束,我們有過好一大段時間的遠距離戀愛

初期的難熬,到中期的接受,再到後期的習慣

我漸漸發現,我好像真的可以跟這個人走一輩子

結婚的話題開始會在我們的對話中出現

接著前公司出現了我難以接受的狀況,我打算離職

這時就產生了,我去你在的城市就職的想法

後來也真的這樣做了

 

住的近但並沒有同居的我們,雖然沒有黏TT

但我們一樣會天天抽時間見面分享我們的日常

那些我們之間的流行用語不再只能透過LINE或FaceTime,可以當面說

平常雖因為你一些異於常人的發言跟舉止,會讓我生氣

但那些都是一時的,因為你就在我身邊,有時一個擁抱,一次大笑

我們就還是那個快樂的我們

 

那為何今天的我們,走到分手這步呢?

 

今天即使是家人,都在互相包容一些事情了

來自不同家庭的我們,又怎麼會不需要去妥協

交往時期我們都還是獨立的個體,但同居或結婚後,我們的生活就會被綁在一起,息息相關

我們並不是不懂的妥協,我們彼此都對對方在妥協著一些事情

但是那些事情難道真的能夠妥協一輩子嗎?

 

你對我提的要求,對你而言是一個再合理不過的要求

但是我害怕了,我自認為達不到你的期望

我也害怕了,未來我們之間的愛會因為妥協而漸漸消磨殆盡,最終視對方為仇人而結束這段關係

所以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我在這個我們在對方都還是很美好的時候畫下句點

 

三年又四個月多的時間中,

終於切身體會,什麼叫做養成了名為"你"的習慣

那些習慣開始一次次折磨我

過去和你的所有日常,今後一個都不會再有

 

什麼叫做失戀?

我經歷了懵懵懂懂的戀愛、暗戀,自以為已經了解愛情的大多數型態

但我似乎到了現在,26歲,結束和你度過的時光

我才明白,原來真正的失戀,是這般的心碎

在這個提完分手的日子,我不只一次的在想,我要不要去告訴你,

"對不起,我真的不能夠失去你,可不可以接受我,我們再繼續走下去"

 

你叫我留下你送我的東西,拒絕我把你花在我身上的錢還給你

你表現的再灑脫不過,但就是因為我太了解你了

我知道你也很心痛,甚至可能比我還痛

想到你可能也在孤單一人流著淚,我就恨不得去找你、抱抱你

但我的理智一直在阻止我,要我明白,長痛不如短痛

我們彼此都還會有更好的緣分

 

我說我想繼續跟你當朋友

除了因為我想自私的繼續保有與你的默契

也因為我希望我們的那群共同朋友可以不用去介意我們

但你拒絕我了,你說你只想跟我當彼此家人

既然我放掉你,你就要自己走掉

 

來這邊留下這些故事、這些心情

就是因為希望我可以像過去每一段戀愛心情一樣

將故事留下的同時,也將悲傷留下

日子還是要正常過下去

 

因為我深愛也珍惜你

我想要向上天祈禱

讓你不論是否有新對象

一定都要過的很幸福

 

我與你的篇章已經結束,也祝我們彼此都能不留戀地繼續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